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源潮: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6日19:47
   李源潮在市县乡换届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为“十二五”科学发展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 (记者周英峰)中组部6日在北京召开市县乡换届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抓好市县乡换届工作,努力换出组织满意、干部满意、群众满意的好班子,换出为民造福、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为“十二五”时期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这次全国市县乡换届工作自去年底开始,自下而上集中开展。到3月底,共有13个省区市的9300多个乡镇完成党委换届,占全国乡镇总数的27%。总的看,换届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平稳有序。各地在换届中充分发扬民主,积极推进改革,严肃换届纪律,扩大了选人视野,增强了公开性和透明度,坚决整治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从已完成乡镇党委换届的地方看,各方面对换届风气普遍反映良好。

  李源潮指出,搞好市县乡换届工作,是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拓宽选人视野,更加全面深入地考察干部,注意充分尊重民意又不简单以票取人,注重使用和保护那些敢于坚持原则、勇于负责、不怕得罪人的优秀干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落实中央对关键岗位干部实行重点管理的要求,选优配强市县乡党政正职。要加强对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使换届成为加强党内民主的生动实践,通过民主讨论、民主决策、民主选举,形成体现中央精神、凝聚大家共识的党代会报告,选出善于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坚强领导班子。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依法办事,加强全过程监督,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北京等14个省区市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周英峰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