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今后一段时间国际油价将继续高位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21:15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决定自7日零时起上调汽柴油出厂价格。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多数机构预测,今后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将继续呈现高位运行态势。

  该负责人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受中东、北非特别是利比亚局势动荡影响,国际市场油价继续大幅攀升。3月初,美国西德克萨斯原油和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达到每桶105美元和116美元,为2008年9月底以来的最高点,之后持续在每桶100美元和110美元以上的高位运行。

  该负责人称,多数机构预测,利比亚政局动荡对石油市场的影响短期内不会消除,加之日本灾后重建和替代核电对石油的需求可能明显增加,今后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将继续呈现高位运行态势。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