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五名“阴性艾滋病”均排除艾滋病病毒感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22:30
  中新社南京4月6日电 (记者 陈光明)江苏的医学防疫专家认为,江苏目前能找到的5名“自述感染艾滋病”者都没有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日下午向当地媒体通报了这一调查结果。

  近日中国内地一些媒体关于广东、江苏等地出现一种被称为“阴性艾滋病”神秘病毒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但江苏卫生部门公布的情况说,当地卫生部门按照国家卫生部提供的名单,在今年3月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通过手机和网络与江苏的7名“自述感染艾滋病”者进行了联系。其中有两名拒绝调查,实际调查人数为5人,而5人中,有一人不愿意接受CD4(免疫功能)指标检测。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羊海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我们调查的5名自述有艾滋病症状者以及1位密切接触者中,没有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无流行病学证据表明有传染性和家庭聚集性,临床上、实验室的证据也不证明他们所患为感染性疾病。”

  江苏省卫生厅人士表示,对于此事,更详细的结果可能要等待国家卫生部门公布,因为江苏只是其中的调查省份之一,而且样本量偏少。

  羊海涛说,类似于低烧、淋巴结肿大等症状,艾滋病患者和其他疾病的患者,都会出现相同的症状,因此不要对号入座,以免不必要的恐慌。

  作者:陈光明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