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泽君:认真办理好每一件议案建议和提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6日22:02
  胡泽君提出:认真办理好每一件议案建议和提案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隋笑飞)最高人民检察院6日召开2011年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高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讲话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和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精神,从自觉接受监督、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好、研究好、办理好、落实好每一件议案、建议和提案。

  胡泽君强调,办理代表委员议案、建议和提案,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各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办理质量。要加强办前分析,深入了解议案、建议和提案提出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答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应当尽快解决并明确作出答复;对应当解决但条件暂不具备的或需要进行调研的,要说明暂时不能解决的原因和解决的计划;对因体制或工作机制、工作条件限制确实不能解决的,要充分说明原因,取得谅解。

  胡泽君要求,各承办部门在办理过程中要将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作为办理工作必不可少的步骤。各承办部门收到承办议案、建议和提案后,要通过电话或短信向代表委员反馈;各承办部门在办理过程中,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走访、调研、座谈、邮件、电话等方式同代表委员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办公厅在书面答复代表委员后,要征求代表委员对答复意见的意见。

  胡泽君强调,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取得实效、解决问题。各承办部门在推进当前工作、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中,应尽可能地吸纳、考虑代表委员的建议及其合理关切,善于从中吸收改进工作的营养,在解决突出问题的基础上,使检察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加贴切民意。

  据介绍,高检院党组历来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近年来每年都要专门召开交办会对办理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今年高检院承办议案、建议和提案共108件,主要包括关于制定和完善有关法律问题、关于加强检察机关的内部监督问题、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建设问题、关于改革和完善检察机关经费保障体制的问题等方面内容,办理工作涉及高检院16个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