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奏响富民强音 十二五规划凸显“民生”要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23:22
  中新网郑州4月6日电 (记者 杨大勇)河南“十二五”规划纲要即将出炉,6日下午,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廷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推进富民强省,坚持先富优先,强省为要,努力实现富民与强省的有机统一,保障和改善民生被摆在突出位置。

  张廷建介绍,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主要以民生工程建设为抓手,构建均等化、广覆盖、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就业、收入、社会保障、医疗、公共安全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大力提高居民收入,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扩大消费,让群众愿意消费,而且消费得起。

  张廷建介绍,在就业方面,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坚持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将促进产业发展和扩大就业相结合,创造平等就业机会,努力实现充分就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大力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在社会保障方面,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

  在深入实施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战略方面,更加注重对人才的培养,也是“民生”要素的重要体现。据介绍,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坚持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资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大力开发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专门人才,推动由人口大省向人才大省转变。具体内容包括:壮大人才队伍;改革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均等化、广覆盖、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社会管理能力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机制,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廷建说,河南“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各个环节都是科学规划、相互协调,所提出的经济发展10项主要任务都离不开强省富民。可见“民生”要素在河南“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十分突出。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