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北约扩大轰炸利比亚政府军 卡扎菲致信奥巴马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7日02:59
利比亚反对派新添的重武器

利比亚反对派新添的重武器

  人民网4月7日电 北约发言人6日透露,西方联军的飞机当天共出动198架次,对利比亚境内政府军目标发动了本周以来最猛烈的空袭。此前,利比亚反对派公开抱怨说,北约空军对卡扎菲支持者“太过软弱”,结果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白宫证实,利比亚领导人阿扎菲6日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我们亲爱的儿子”下令“停止针对发展中国家的不公正战争”。卡扎菲在这份三页长的信件中,将奥巴马称为“有足够勇气改正错误并且承担责任的领袖”,他还特别预祝这位美国总统明年竞选连任成功。

  卡扎菲称,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利比亚和美国人民的友谊,以及双方在经济发展和打击恐怖分子上的合作,美国应该要求北约停止空袭利比亚境内目标。他特别强调,美国支持的反对派中藏着大量恐怖分子。不过,白宫发言人拒绝了卡扎菲的停火要求。

  本周早些时候,北约从美国手中接管了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美军从本周一开始,撤走了针对利比亚部署的战机和“战斧”式巡航导弹。五角大楼还宣布,今后美军只为打击利比亚的北约战机提供空中加油、侦察及电子干扰等方面支持,不直接对利比亚目标发动空袭。

  现在,利比亚政府军和反对派较量主要集中在西部的玛斯拉特和东部的石油城布雷加附近。由于空中北约战机较少投弹,因此反对派根本无法在战场上取得有效进展。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特使,正在反对派临时政权所在地班加西访问,并和当地头面人物举行了多次秘密会谈。

  利比亚反对派还宣称,所谓的“禁飞区”只应该禁止卡扎菲政权的飞机升空作战,而不应限制反对派武装飞机起飞打击政府军目标。现在,北约空军采取了“一碗水端平”政策,无论是利政府军战机还是反对派拥有的飞机,都不许进入所谓的“禁飞区”活动。

  《纽约时报》披露,现在卡扎菲政权军队已经较少使用坦克和其他火炮攻击反对派阵地。他们改用隐藏在居民区内的迫击炮来同反对派进行较量。由于迫击炮需要的阵地较小,且能快速转移,并灵活打击各个方向的对手,极大增加了了北约飞机寻找地面目标的难度。

  虽然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表示,要向反对派提供军事装备,但却迟迟不愿动手。以美国为例,很多国会议员最担心的就是,美方提供的装备落到了反美武装手中。因此,美方急需了解反对派的真实情况。此外,只有法国和意大利等少数国家承认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过渡政府。

  此前,利比亚反对派宣称,他们接到来自“盟国”的武器,但拒绝透露这些武器到底来自哪个国家。美国记者也证实,利比亚反对派手中出现了火炮和火箭炮等重型装备。法国外交部长朱佩公开否认该国向反对派提供了武器。这些装备来自何方仍然是个迷。(高轶军)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