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加大瘦肉精抽查 上万头生猪未检测出瘦肉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07日02:24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3月18日北京“瘦肉精”监管工作会召开后,市农业局5个督察组赴各区县督察“瘦肉精”监管工作,农业局昨日公布结果显示,北京本地养殖的生猪,抽取样品5634个,全部合格;屠宰场中待屠宰的生猪,检测样品6000个,也全部合格。

  据统计,北京市场每年消费的生猪有上千万头。北京市农业局畜牧处处长梅克义介绍,这些生猪分三类,一种是北京养殖北京屠宰,约占北京消费量31%;一种是外地养殖北京屠宰;一种是外地养殖外地屠宰。

  梅克义说,以前要求检测比例不低于5%,现在抽检比例增大,有的达到10%。如果一头猪有问题,一批猪都不能屠宰,要逐一检测。有问题的猪要进行无害化处理,还要按照有关规定追溯查处。

  “生猪产品一旦进入市场,主要由工商来检测。”梅克义说,工商部门的检测也没有发现问题。

  释疑

  生猪如何检测瘦肉精?

  北京市农业局畜牧处处长梅克义说在屠宰前,生猪要静养几个小时。当猪静静地趴在地上时,工作人员用棍子一捅,猪就会惊叫着站起来,这时,猪会撒出尿来。工作人员赶紧用盆子接,然后放入“瘦肉精”检测试纸,10分钟后,就可以知道结果。

  如何防止瘦肉精流入市场?

  梅克义说,第一个环节是杜绝饲料中添加“瘦肉精”,去年注销25家饲料企业。第二个环节是杜绝饲喂生猪“瘦肉精”,要求生猪饲料的来源都可追溯。第三个环节是加强屠宰前后的抽检,防止含“瘦肉精”生猪及产品流入市场。

  作者:林文龙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