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再次致信奥巴马:请阻止这场非正义战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7日07:24
卡扎菲致信奥巴马呼吁停火 反政府武装大反攻 利比亚外宣惹质疑
  中新社华盛顿4月6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再次收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信。信中卡扎菲再次以“我们的儿子”称呼这位非洲裔的美国黑人总统,并呼吁他出面阻止北约对利比亚发动的“非正义战争”。

  6日,白宫发言人卡尼证实,奥巴马确实有收到这么一封信,但这已不是第一次。他指出,几个星期以前,奥巴马作出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决定时就清楚表明,实现停火的条件包括利比亚政府停止暴力,从所控制的城市撤军,并停止来势汹汹的攻击,美方看重的是行动而非言辞。

  根据美国媒体公布的信件内容,卡扎菲在给奥巴马的信中写道:“你攻击我们的言行给我们造成的道义伤害比实际伤害更甚,尽管如此,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将永远是我们的儿子。”

  似乎有意讨好奥巴马,卡扎菲在信中对奥巴马颇有溢美之词,称他是一个有足够勇气取消错误行动的汉子,是当今世界最有强权的总统。他还为两天前刚刚宣布竞选连任的奥巴马祈祷,希望他再次赢得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胜利。

  卡扎菲说,北约正在进行一场对一个发展中国家小民的非正义战争,而这个国家已受到封锁和制裁,此外,它还曾遭到里根政府时期一次直接的军事武装侵略,这个国家就是利比亚。

  他再次以“我们亲爱的儿子”呼唤奥巴马,希望他为了世界和平、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了双方经济以及打击恐怖分子的合作大计,出面阻止北约干涉利比亚内政。他还警告,利比亚反对派中藏着的一些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已被武装。

  这封写于4月5日的信署名为“利比亚革命领导人”卡扎菲,用英文书写,虽然格式正确,但信中出现不少拼写和语法错误。

  上个月联合国批准对利比亚建立禁飞区之后,卡扎菲也曾分别给美国及法、英、联合国秘书长发去两封语气截然不同的公开信。他称奥巴马为“我们的儿子”,但对英法及联合国领导人却出语强硬,称如果继续干预利比亚内政,欧洲侵略者将“追悔莫及”。完

  作者:吴庆才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