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迷上炒股儿子阻挠 带上孙女和60万离家出走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4月07日07:57

  浙江在线04月07日讯  “我要离开这里,日子过不下去了,属于我的东西我拿走了……”余杭的李明(化名)夫妻俩回到家里看到这个条子,大惊失色。

  条子是李明的母亲写的,她还带走了2岁的孙女!再一看,家里的保险柜开了,60万准备买房子的现金全没了。

  什么事,一家人要搞成这样?

  4月4日21时30分许,李明夫妻俩急匆匆地赶到良渚派出所求助,万般焦虑和委屈。派出所民警通过连夜调查,于4月5日凌晨2点左右在三墩一家旅馆里找到了李家奶奶和小孙女。

  老妈带走孩子和60万现金,留下2张字条

  李明告诉民警,他和妻子前几天到江西旅游,4月4日晚上21时回到良渚家中,发现母亲和女儿以及保险柜里的60万元现金都不见了。

  李明在桌子上发现了两张字条,上面写着:“我要离开这里,日子过不下去了,属于我的东西我拿走了……”

  看到字条后,李明立即打电话给母亲,母亲在电话里说:“60万元钱和孩子都在我这里,我带走了。”

  “我确定钱和孩子在她那后就跟我阿姨联系,让她跟我妈商量,但是我妈还是不肯回来……所以我只有求助你们。”李明说。

  李奶奶带着小孩和巨款,估计走不远。

  良渚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慰李家夫妇,一边开展调查。李家的亲朋好友全部被紧急联系了一遍,帮忙寻找李家祖孙下落。同时,民警对辖区及周边地区的旅馆进行走访。

  小夫妻抱起孩子说:妈,跟我们回去吧

  就在民警全力寻找李奶奶的过程中,她的一个电话让李明夫妇和民警感到无比震惊。李妈妈打电话给儿媳说:“如果你们报警的话就永远见不到孩子了……”

  这一老一小在外过夜总让人揪心,民警加快寻找力度,经过努力,终于在4月5日凌晨2点在三墩一旅馆中找到了人。那时,李奶奶和小女孩已经睡下了。

  李明夫妇首先将女儿抱到手中,然后对母亲说:“妈,跟我们回去吧。只要你把钱还给我们,跟我们回去,我们既往不咎。”

  李奶奶低着头没说一句话,她从身上拿出了一张银行卡交到儿子手中,“钱在里面,我身上还有一万。”说完收拾行李跟儿子回家去了。

  李奶奶50岁,李明28岁。李明夫妻俩是外地人,在余杭良渚开了家网店。他们在良渚买了房子,结了婚生了孩子,将老母亲接来居住,正计划再买第二套房子。

  迷上炒股,网线却被儿子拔了

  李明告诉民警,把母亲接过来以后,没想到两代人因为生活琐事时常发生争吵,吵多了矛盾也就不断加深了。

  李明对民警说,母亲跟自己住在余杭,帮忙带孩子,父亲则一人住在老家。前些年李奶奶迷上了炒股,而且背着儿子借钱炒股,亏了10多万。

  “那些钱都是我去还掉的,其实钱并不是问题,只是有的问题我们无法沟通。”谈起这些,李明有些无奈。

  为了避免母亲乱花钱,李明想了很多办法。由于与母亲“无法沟通”,“我们不得不将每个月1000元生活费故意交到亲戚手中,然后由亲戚转交给他,并让亲戚提醒母亲别乱花。”

  李奶奶则对民警抱怨说,儿子儿媳对她不好,连网也不让她上,所以越想越气。

  李明则对民警解释说,最近因为母亲经常泡在网上,疏于照顾小孙女,所以他自作主张把网线拔了,让母亲大大生气了。

  问罢“案情”,无论是民警和记者都是一声叹息。

  家务事本来就是天底下最难断的官司,何况家不是讲对错的地方,而是讲爱的地方,李明夫妻和李奶奶的关系,还是要靠他们自己慢慢化解。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