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神秘排放物体刷白千米河道 恐毒死种植蔬菜(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年04月07日08:29
神秘排放物刷白青岛千米河道
神秘排放物刷白青岛千米河道

  位于青岛胶南市区南侧的一段瓦屋河最近不但垃圾遍布,而且老是沉淀着一种看上去像白灰的排放物,在附近居住的市民经常闻到刺鼻的异味,他们怀疑是上游一些企业排污所致,再也不敢用河里的水浇地。昨天,胶南市环保局监察大队现场勘查后认为,河里流淌的大都是滨海街道驻地排出的生活污水,至于那些白色沉淀物,他们已取样进行化验,近期就会有结果。

  垃圾遍地沉淀物似白灰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胶南市滨海街道王家村北侧的瓦屋河畔,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异味,一些从河桥上经过的市民都纷纷捂起了鼻子。记者看到,这段瓦屋河不但垃圾遍地,而且有千余米的河段沉淀着一些像白灰一样的排泄物,记者用树枝挑起一些这样的沉淀物,立刻有一股怪味发了出来,让人闻之作呕。

  污水到底是从哪里排出来的?记者顺着瓦屋河往上游走,发现一路上河水和河道的 “模样”都差不多,记者行至滨海街道驻地东侧看到,这里往上的河段已经被遮盖住,但依然有污水从洞口处排出来。

  村民不敢用河水浇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瓦屋河南侧的王家村,提起河道被污染的事儿,村民意见都很大。“瓦屋河起源于大珠山,原先河道很宽,淌下来的都是山泉水,那时河水清澈见底,我们在河边干活累了,就用手捧起河水喝。”王家村村民李老汉告诉记者,大约七八年前,上游的企业多了,河水就越来越浑浊了,有时是红色的,有时还是黑色的,而且经常发出怪味。

  “原本我们都从河里抽水浇地,现在河水污染成这样,我们怕把种的菜毒死,都不敢用这水浇地了。”李老汉告诉记者。看到记者来采访,很多王家村村民都围了上来,希望记者能督促有关部门解决河水污染问题。

  执法部门已取样进行化验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胶南市环保局,该局监察大队吴副队长带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经勘察,河里的污水大都是滨海街道驻地排出的生活污水。”吴副队长告诉记者,因为滨海街道的污水排放管道目前还没有接入城市管网,因此只好将污水排放到河道里。

  “目前将滨海街道污水管道接入城市管网的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到今年下半年工程就可竣工,届时这里的污水将统一排放到污水处理厂,河水将越来越干净。”吴副队长说,至于那些白色沉淀物,他们已经取样进行化验,近期就会有结果。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