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专家:福岛核事故程度介于切尔诺贝利和三里岛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7日05:45
  新华网维也纳4月6日电(记者刘钢)联合国原子辐射影响问题科学委员会的专家6日在维也纳表示,日本福岛核事故所造成的影响程度,可能不如1986年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但会比1979年美国三里岛核电站事故的危害程度要严重得多。

  该委员会主席沃尔夫冈·魏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日本核事故的确出现放射性污染。为此,日本已于一周前开始了一项针对孩子的甲状腺癌排查计划。他还说,当年“切尔诺贝利核灾难的一个明显后果就是,儿童中甲状腺癌患者增多”。

  魏斯同时表示,现在还不能排除情况还会更加严重的可能性,因为科学家们目前还很难对这起事故的严重程度做出评估。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由于“反应堆的情况还不稳定”,另外“我们所需要的一些信息从日本那里也得不到”。

  联合国原子辐射影响问题科学委员会的一些专家还介绍说,当年美国三里岛核电站发生事故,但由于仅局限在反应堆内部,外界受到的影响十分有限。而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则对周围环境造成了巨大损害。此次,日本福岛核事故的严重程度大该会介乎于这二者之间,当然也有很大区别,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对电站周边的陆地造成了巨大破坏,而福岛核事故则影响到了海洋。

  联合国原子辐射影响问题科学委员会是联合国下属的一个委员会,1955年根据联合国大会决定成立。目前,该委员会是审议和评价电离辐射照射水平和健康危害的主要国际科学团体。电离辐射包括天然的、人工的以及事故所产生的辐射。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