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行加息 > 央行加息消息

海口再度加息楼市更萧条 网友感慨想做房奴也难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4月07日08:51

  本报海口4月6日讯(见习记者雷思琦)6日海南各大银行已经按照央行要求,统一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加息0.25个百分点。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房地产公司及房产中介机构,发现再次加息对“有价无市”的海口楼市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更加浓厚。

  今天,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了解到,从6日起,海南银行统一按照要求再次加息0.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一年期贷款利率已经达6.31%。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是100万的房贷款,按新基准利率20年按揭的话,每月月供就需7633元,增加了118元,而利息总额将由80.35万元增加到83.2万元。

  据了解,自2月28日海口实施“限购令”以来,海口3月楼市成交量就出现大幅下滑。据海口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的成交数据显示,3月1日至3月31日,海口商品房签约套数为425套,相比2月份的3919套骤减,下降幅度高达89.16%。但从价格来看,签约均价仍维持在9000元/㎡上下,与2月份相差不大。而据搜房数据监控中心相关数据显示,清明期间,海口市连续三日商品房零成交。银行再度加息,无疑是对海口交易惨淡的楼市又一沉重打击。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海口部分大楼盘发现,售楼部里来看房的人很少,房产门面店内显得比较冷清,与往年这个时候销售旺季的情况形成强烈反差。“海口施行限购令后,就已经限制了内地人在海口买房,如今再次加息又会限制一些不受限购令影响贷款买房的人。”滨海大道上某房产销售负责人对再次加息表示担忧和无奈。

  记者还了解到,3月受限购令影响,海口的一些大楼盘已经出现退房现象,“不知道这次加息是否会使退房现象加剧。”国兴大道上一大楼盘的售楼经理说出自己最大担忧。

  从事房产中介多年的黄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限购令出台后,不少小型房产中介公司由于没有生意而被迫关门,大的中介公司也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二手房、租房上面,不再介入新楼盘的销售。“再次加息无疑会加剧贷款买房的购房者观望情绪,使得房产市场交易更加低迷。”黄先生如是说。

  记者上网也发现不少网友感慨:“又加息,贷款买房都还不起了,想做房奴也难啊。”

  海南大学中国现代经济理论研究所所长王毅武教授也表示,加息一是会加重贷款买房者的观望情绪,成交量会更少;二是加大房产开发商靠贷款开发楼盘的成本,造成资金运转困难。同时王教授也分析道,加息打击楼市的力度还不够大,房价下调还有难度,楼市会继续处于“有价无市”的低迷状态。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