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与哥伦比亚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7日08:47
  美国白宫6日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已经与哥伦比亚就自由贸易达成协议。总统奥巴马将于7日与来访的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正式签署这项协议。

  作为奥巴马政府增加就业,扩大海外市场的又一项举措,这项协议将为美国增加11亿美元的出口,增加数千个就业岗位,并带来25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

  根据这份协议,哥伦比亚将免除美国包括小麦、棉花在内70%的农产品的关税,其余农产品关税将在未来15年内免除。美国向哥伦比亚出口的80%的消费品将免除关税,剩余部分将在未来10年内免除。美国在金属、汽车、建筑材料等领域向哥伦比亚的出口也将获得“零关税”的待遇。同时,哥伦比亚政府同意加强对工人权益的保护。

  哥伦比亚经济在中南美洲排名第三。2010年美国向哥伦比亚出口已达120亿美元,哥伦比亚是美国小麦主要出口国之一。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