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场鲜海参九成大棚养 野生海水养殖仍无法上市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07日09:46
东港区蔡家滩村海水养殖大棚内,养殖者正在查看养殖池里的海参。 本报见习记者 冷炳豪 摄
东港区蔡家滩村海水养殖大棚内,养殖者正在查看养殖池里的海参。 本报见习记者 冷炳豪 摄

  本报日照4月6日讯(记者 姜海姣 见习记者 彭彦伟) 最近到市场上买鲜海参,九成是“大棚参”。记者6日采访了解到,这个季节基本上没有野生海参,海水养殖的海参也是无法上市的,人们在市场上看到的多是“大棚参”,这些海参的出厂价格比海水养殖的海参要便宜20元左右。

  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港区蔡家滩村沿线的养殖基地,在养殖区记者看到,数百个大棚连在一起,由于下午并不是喂养的时间,所以人并不是特别多。李来江的养殖基地在养殖区的最北边。“我们这边有四十多个海参养殖大棚,200多亩地的海水养殖海参区域。”李来江说。“海水养殖就是在海里圈出一块区域用于海参放养。”由于海水养殖海参周期长,而且还得预防各种自然灾害,所以现在海水养殖并不受养殖户欢迎,大家主要还是以大棚养殖为主。“正常的话,海水养殖得三年左右才能卖,而大棚养殖一年能收获两季左右。”李来江说,海水养殖的海参主要靠吸收海洋生物为主,而大棚海参主要以饲料喂养为主。

  “今年海参价格并不是特别好,现在只有70多块钱一斤。”李来江告诉记者,海水养殖海参周期太长,价格自然比大棚养殖的海参每斤贵20块钱左右。“很多来买的客户一听价格,大多选择大棚养殖的。”李来江表示,“现在市场上的鲜海参九成以上都是大棚养殖的,海水养殖的很少,而纯野生的基本没有。” 日照市海洋渔业局渔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日照市面上的海参基本上都出自大棚。“在这个季节,基本上是没有野生海参的,普通海水养殖的海参在冬天和春天也无法上市,要吃鲜海参就只能靠大棚养殖。”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