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台清明假期游客440万人次 花博垦丁人气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7日10:01
  资料图:连续多日的好天气又适逢清明连假,台北花博涌入大批人潮,园区内人山“花”海、万头钻动。 “中央社”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清明节连续4天假期,台湾观光游乐地区游客总数达440万人次,较平常周休日平均游客量多出3到4成。以花博29万多人次最高,垦丁也有20万人次。台北“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等景点,更是挤得水泄不通。

  台湾“观光局”表示,以旅游时间分析,今年清明节台湾民众出游时间,多集中在4月2、3日两天,其中又以4月3日游客最多,约162万人次。天气因素是影响出游意愿主因,因此4月4日起天气转为湿冷,也让游客略减,即使出游,也从户外踏青转为室内活动,十分明显。

  统计台湾24家观光游乐业在清明连续假期间,游客总人次超过30万人次,其中以4月3日人数最多,超过123000人次。游客人数最多的前3名依序是剑湖山世界、六福村主题乐园、九族文化村。剑湖山世界清明连假共涌入超过5万人次。

  台北花博是假期的另个热点,参观人数达293487人;风景区方面,最旺的是垦丁约20万人次,其次是日月潭152456人次,东北角约63000人、阿里山54578人。各景点都出现人潮。

  除了台湾民众利用假期出门休闲,原本就十分受到大陆观光客欢迎的据点,连假期间更是挤爆。包括台北“中正纪堂”、“国父纪念馆”,礼品贩卖部生意更是火热。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