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保险公司捐赠形式向马尼拉人质事件伤者付5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7日10:48
陈国柱右一直言,对于美亚的50万元捐款感到"莫名其妙"\杜汉生摄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亚保险香港有限公司决定,以“捐赠”形式向在马尼拉人质事件受伤的易小玲和陈国柱支付50万元的恩恤金。美亚保险表示,已于昨日以速递或邮寄形式寄出首月恩恤金支票,但二人称暂不会兑现支票,期望与美亚保险代表直接沟通。保险界立法会议员陈健波表示,接受基金不会影响日后索偿,呼吁二人接受费用避免造成双输。

  陈健波代表美亚保险传话,指美亚保险将设立基金,以提供易小玲和陈国柱的生活费及医疗复康费,当中易小玲占35万,陈国柱占15万,由基金每月支付。易小玲每月可取1.2万元,或一次过获发不高于35万的医疗费;陈国柱则可取6000元。基金暂定为期2年,若二人在2年后不需再接受任何医生治疗的话,基金的余额便拨归至韦尔斯医院慈善基金。

  陈健波说,接受基金绝不对保险保单的赔偿造成任何影响,若二人不满意赔偿方案的话,亦可透过保险索偿投诉局投诉,或经由民事诉讼控告保险公司。他认为,不接受基金是可惜的,由于保单上已写明,不能就两人的伤势而赔款,保险公司是在法理外提供援助;而现时基金条款对陈国柱和易小玲既没有代价,亦没有附带条件,因此若二人不接受基金的话,只会双输。陈健波建议,保险公司与当事人须先作见面理解保险合约的条款以取得和解。

  陈国柱昨日会见记者时表示,保险公司从没联络他们,直言对于捐款感到“莫名其妙”。他说,有关美亚保险提出的方案,仍需时间消化细节。他认为,成立基金的方案复杂,而且两年时间变量多,难以计算未来的因素。他希望得到一笔过的赔偿。他说,不赞成从美亚保险取得恩恤金后,再由民事诉讼控告保险公司,那是不合情亦不合理的,因此暂时不会兑现美亚保险寄予的支票,期望与美亚保险直接沟通以取得共识。

  陈国柱说,现时右手已完全失去工作能力,要不停地接受物理治疗;而易小玲亦已证实失去七成听觉,并有语言障碍,在生活上有一定的困难,因此希望保险公司给予合理的赔偿方案。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