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议会批准婴幼儿食品标注DHA配方有益视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7日10:56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6日电 (记者王晓郡)欧洲议会6日通过表决,允许婴幼儿食品制造商在其产品上标注DHA配方有益于12个月以下婴幼儿视力发育。

  DHA化学名称为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是一种天然存在于母乳、深海鱼类和某些植物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被认为有益于视力发育。目前欧盟市场上销售的适用于6个月至12个月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普遍添加DHA。欧盟境内的婴幼儿食品制造商申请允许他们在这类产品上标注DHA有益健康。

  一段时间以来,婴幼儿食品制造商的要求得到了欧洲食品安全署和欧盟委员会的支持,可是一直没有获得欧洲议会的批准。

  欧洲议会6日在批准婴幼儿食品标注DHA配方有益视力的同时,还要求欧洲食品安全署和各国政府制定相关法规,防止厂商为促销而滥用DHA的标注。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