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审理陈水扁教唆伪证案 法官传唤吴淑珍5月出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7日10:53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6日审理陈水扁被控教唆伪证案,法官传唤相关证人出庭作证,并谕知下次开庭时间为5月26日,传唤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等人出庭。

  台北地方法院在2009年9月间审理扁案后,告发陈水扁涉及伪证案。台检方特侦组侦办后,认为检方在传唤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前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马永成等人之前,陈水扁在官邸召开会议,要求林德训、马永成在应讯时说,申领公务费是支付执行机密涉外工作,2010年2月间将陈水扁起诉。

  台北地方法院6日召开准备庭,传唤林德训、马永成、前陈水扁办公室会计陈镇慧出庭作证,厘清陈水扁在2006年7月召开官邸会议时有哪些人在场。

  林德训表示,有参加官邸会议,但因公务繁忙,需要出会议室接听电话,因此在会议室里“进进出出”,未全程参与会议内容。而吴淑珍因身体状况不佳,需要时常上洗手间,多次进出会议室。

  马永成则说自己辞职后,就没有再去过官邸,之后是被通知而参加会议,且官邸是要经过“允许”才可以进入;陈镇慧则说自己没参加会议,但有整理相关公务费申报资料给林德训看。

  陈水扁的律师认为,相关证人的证词已证明吴淑珍于官邸会议时在场,声请传唤吴淑珍出庭厘清全案疑点。法官庭末谕知下次开庭时间为5月26日上午9时30分,传唤吴淑珍、林德训、马永成、陈镇慧说明。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