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中国娇子青年领袖评选

张平宜 跨越海峡的希望之翼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2011年04月07日11:17

  


张平宜 跨越海峡的希望之翼

  张平宜,曾是台湾《中国时报》的资深记者。在2011年之前的十多年里,这个台湾女记者放弃了原本衣食无忧的优越生活,投身四川凉山一个麻风康复村的教育事业。为了让这些与世隔绝已久的孩子能尽快地融入现代社会,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努力。

  2000年,为了采访大陆麻风康复村的现状,她多方询问后,来到了四川省西部一个叫大营盘的小村庄。

  2002年,她履行自己的承诺,崭新的教室在大营盘落地生根。

  2003年,张平宜辞去百万年薪的工作,在海峡对岸开办“中华希望之翼服务协会”,致力于大营盘麻风病人的子女教育。

  2005年3月,大营盘小学成为正式立案的小学,2005年七月,第一批小学生毕业,毕业时拿下越西县第三类小学第二名的优秀成绩,并取得合法身分证。

  2009年,大营盘小学已经送出第五届的毕业生,他们都在附近的新民镇中学就读。

  2009年,四川扶贫办拨款两百六十万元人民币在大营盘小学基地兴建中学。

  2010年,中学教学楼、学生住宿楼、教师住宿楼已完工,却无师资进驻,孩子们仍旧需要到山下新民中学走读上课。

  2010年12月,张平宜新书《台湾娘子上凉山》在台湾出版。

  2011年2月,中华希望之翼服务协会发起“2011年大营盘中学望春风助学计画”。

  

(责任编辑:付吉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