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中国娇子青年领袖评选

朱健刚 公益不等同于好人好事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2011年04月07日11:48

  


朱健刚 公益不等同于好人好事

  2002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主修社会与文化人类学。2004年2月至今为中山大学人类学系副教授兼中国族群研究中心研究员。2004年2月至2006年10月兼任中山大学广东发展研究院公民社会中心主任。2005年3月至今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特约研究员。每周做公民社会论坛,也为很多中小型NGO获取运作基金等。

  论文主要有:“Chinese NGOs strive to survive” (joint with Chan Kin-Man, Qiu Haixiong), (2006);“空间、权力和社区认同地建构:上海一个社区地邻里运动的个案研(2004);“草根NGO与公民社会的成长“(2004);“国家、权力与街区空间:当代中国街区权力研究导论”(1999)等。其中“国家、权力与街区空间:当代中国街区权力研究导论”一文获2005年首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朱健刚把“绿色家园”称之为志愿者团队,“也可以说是N G O (非政府组织)雏形。”他表示,绿色环保组织是中国最活跃的团体。当前广州垃圾困境,不是一方力量可以解决的,迫切需要政府、社会各界以及志愿者组织多方合作,才能解决。“绿色家庭”发端网络,是一种新的组织形式,也是一种趋势。“公民自主制,效率高,退出也极快,想要壮大组织,需要专业人士指导”。

  

(责任编辑:付吉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