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俄驻华大使表示“中国威胁论”不是俄官方立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7日11:47
  人民网4月7日讯 上午,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做客强国论坛,以“金砖国家”与中俄关系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有网友提问大使,作为中国的近邻,俄罗斯如何看待所谓的“中国威胁论”。拉佐夫表示,“中国威胁论”在俄罗斯并不是主流,只是看法之一,完全不代表俄罗斯的官方立场。

  拉佐夫指出,俄罗斯是一个开放、民主的国家,很多人会对不同问题提出不同的意见,包括双边关系,还有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关系。我也经常看中国的报纸和各种网站,就这个问题中国人也会提出很多不同的看法。“中国威胁论”在俄罗斯并不是主流,这只是看法之一而已。这个看法并不代表俄罗斯绝大多数人的意见,也完全不代表俄罗斯官方的立场,我们俄罗斯官方不断致力于进一步发展我们两国之间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拉佐夫强调,我个人也完全不同意这个立场。也可以从另一方面看这个问题,俄罗斯最近进行了一个民意调查,问了一些民众,你们最喜欢的国家有哪一些?中国成为了俄罗斯人最喜欢的国家之一,这个才代表俄罗斯大多数人的看法。(杨牧)

  作者:杨牧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