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部队控制布雷加 反对派指责北约见死不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07日13:52

  □晚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指挥官尤尼斯将军指责北约空军在亲卡扎菲士兵杀害米苏拉塔市平民时袖手旁观。

  尤尼斯说,亲卡扎菲的军队连日来一直对米苏拉塔市进行猛烈炮轰,如果北约的干涉行动再晚一周,米苏拉塔市将不复存在,所有民众都将死于非命。

  北约称,未对围困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的政府军发动攻击是担心伤害平民。但尤尼斯说,在卡扎菲军队所在的地方根本没有平民。

  尤尼斯曾在卡扎菲政府担任内政部长,今年2月份投奔反叛组织。

  北约高级将领冯·乌姆准将说,卡扎菲的军队由于遭受重创,已开始越来越多地把重型武器转移到平民居住地区以躲避北约的空袭。

  他强调说,如果平民被当作人肉盾牌,北约不会发动攻击。

  另据沙特门户网站报道,经过激烈战斗,反政府武装被赶出了位于利比亚东北部的石油重镇布雷加,卡扎菲的部队已完全控制了该市。

  德新社记者从布雷加以东80公里的艾季达比亚市发出的消息说,5日晚间到6日凌晨,反政府武装遭到政府军重武器的沉重打击。北约战机上午飞往利比亚上空,但没有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报道引用艾季达比亚医院的一位大夫的话说,“为防政府军的反扑,反政府武装已经把医院清理一空,而市民因害怕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再次发生激战,人们纷纷乘车逃离艾季达比亚,艾季达比亚市内气氛异常紧张。 ”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