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西北若发大地震 韩核电站或遭10米海啸袭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7日13:43
  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7日报道 韩国气象厅日前针对日本各地区发生地震时对韩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模拟试验。6日公布的试验结果显示,如果在日本西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以上地震,将会在韩国庆北蔚珍市引发10米以上海啸,导致蔚珍核电站1至6号机组受损。

  报道称,根据韩国气象厅提交给大国家党议员李贞善的这份试验资料,在日本本州近海发生里氏9.0级规模地震时,10米以上海啸在1小时48分钟后抵达韩国蔚珍市及三陟市。另外,试验结果还显示,如果在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同样规模的地震,蔚珍、三陟及束草地区也将遭遇10米以上高的海啸。

  报道指出,设有反应堆和核燃料棒的韩国蔚珍核电站的1至6号机组距海平面10米高,距离海岸只有100米左右,而且没有防护墙,所以有可能发生核电站设施被海啸袭击的最坏情况。

  当天,李贞善在韩国国会表示:“如果像模拟试验那样10米高的海啸来袭,蔚珍核电站可能成为第二个"福岛核电站"。为了防御海啸来袭,建设防止核电站设施被海水淹没的防护墙是当务之急。”

  此前,日本西北部海岸的两次地震曾使得韩国三陟市海岸遭遇海啸灾害。1983年受日本本州近海发生里氏7.7级地震的影响,海啸侵袭韩国江原道三陟地区,造成5人伤亡、81艘船只受损。1993年在北海道海域发生里氏7.8级地震时,三陟地区再次遭到海啸侵袭。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