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扩大金融交易税境外贷款征税种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7日14:35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6日专电(记者刘彤)巴西政府6日宣布,将征收金融交易税的境外贷款种类由一年期以内的短期贷款扩大至二年期的中期贷款。

  巴西财长曼特加说,实施这项措施是为了遏制投机热钱流入,避免本币雷亚尔过度升值。

  目前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的中短期贷款利率在3%至5%,而为了抑制通胀上行压力,巴西已多次上调利率,当前巴西的基准利率已高达11.75%,这给了投机套利以很大空间。

  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巴西海外贷款数额激增至266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两倍。而外资的大量流入,给雷亚尔带来进一步升值压力。自2010年以来,雷亚尔对美元已升值了近45%。雷亚尔的过度升值,影响到巴西贸易的平衡并损害当地工业。

  巴西政府于3月底宣布对境外贷款征收金融交易税,税率为6%,当时针对的是一年期及以下的短期贷款。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