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员工谈坚守生活 不愿透露受辐射总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7日15:33


  2011年3月31日,日本福岛县一个避难所内,出生于3月15日婴儿Nagashima Rio正在接受核辐射检测。她所在的避难所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大约70公里。而他所出生的医院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只有约50公里。

  中新网4月7日电 自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以来长时间坚守厂区的第一核电站企划广报组成员村田泰树(44岁)6日接受了了共同社电话采访。他介绍了核电站内的情况,但对于约1个月来受到的累计辐射量则三缄其口表示“不能说”。

  村田自地震发生的3月11日起坚守在第一核电站厂区内被称为“抗震楼”的二层建筑内。为数不多的窗户上安装了铅板以防辐射。

  抗震楼的玄关前新设了给工作人员脱下防护服的预制板房。每天傍晚都有20至30人在这里脱下防护服,只穿贴身内衣进入抗震楼玄关。如果脸部或身体上沾有放射性物质,则要在玄关进行去污。

  由于抗震楼附近曾一度检测到每小时约3千微希的高辐射,辐射剂量管理工作非常严格。然而对于村田自己累计受到的辐射量,记者问了几次他都表示“不能说。这涉及个人信息”。

  在抗震楼2层的“紧急情况对策室”内,第一核电站站长吉田昌郎等高层通过与东电总部24小时连线的大型电视会议系统汇报抢险作业的进展情况。办公室内有好几台电视,只有在播放东电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