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总局:中国运输机场2015年末将突破230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7日15:48

  民航总局:中国运输机场2015年末将突破230个

  新华网贵阳4月7日电(记者王丽、齐健)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说,预计未来5年,中国民航全行业投资规模在1.5万亿元以上,到2015年末年旅客运输量达到4.5亿人次,运输机场数量达到230个以上,包括通用航空飞机在内的机队规模达到4500架以上。

  李家祥7日在贵阳召开的全国民航规划暨机场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态。他说,“十二五”时期是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时期,民航业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期,其服务国民经济、服务社会公众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战略地位和作用也将更加凸显。

  据了解,2005至2010年间,中国民航业基础设施建设共投资2500亿元,约为前25年民航建设资金之和。5年间新增机场33个,改(扩)建机场33个,迁建机场4个,维护完善机场41个,已开工在建机场11个,使运输机场达到175个。

  “十二五”时期,中国将新修建机场56个,迁建机场16个,改(扩)建机场91个。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