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南山警方破获系列抢劫宠物狗案件 五人被捕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7日15:40
  人民网深圳4月7日电 (胡谋 刘云鹏)“让人费解的是,该团伙在抢劫这些宠物狗时,并不知道这些狗属于名贵犬种,而只是把它们当做土狗卖掉,甚至纯粹靠卖狗肉赚钱”,今天上午,深圳南山警方向媒体公布了近日破获的系列抢劫宠物狗案件,抓获抢劫嫌疑人5名,缴获作案车辆1台,并缴获铁笼、套索、钢管、砍刀等大量作案工具。

  今年2月19日,深圳南山公安分局西丽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该辖区阳光工业区发生一起宠物狗被抢案件,遭抢劫的是一种叫“高加索犬”的名贵犬种。报案人称,当时大约有三四名嫌疑人开着一辆小型面包车作案,当着失主的面儿用作案工具将宠物狗抢走,失主拦截了一辆出租车尾随追赶,作案车辆见难以脱身,于是两名嫌疑人提着砍刀、钢管下车,直奔尾随的出租车,气焰十分嚣张,失主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宠物狗被抢走。

  南山警方经过认真调研,发现该案与之前宝安区、龙岗区等地连续发生的多起驾车持械盗、抢狗案件有很大的相似性,经过仔细研判,确定为同一团伙所为,于是对多起抢狗案件进行串案侦查。经过大量的基础工作准备之后,警方将嫌疑人锁定在了东莞桥头镇一带,并摸清了该团伙的作案规律。从3月31日18时至4月1日上午9时,专案组民警经过一整夜的蹲守抓捕,终于在东莞市桥头镇邵岗头村先后抓获了贺某、杨某、萧某、贺某虎、王某等5名嫌疑人。经初步审讯,该团伙5名嫌疑人分别对跨区流窜抢劫宠物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让人费解的是,该团伙在抢劫这些宠物狗时,全然不知这些狗大都属于名贵犬种,而只是把它们当做廉价狗卖掉,甚至纯粹靠狗肉赚钱。也有多名嫌疑人透露,在作案时有被狗咬伤的经历,但是他们基本上都不采取任何的卫生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