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城里婚礼花销多 80后待婚族结婚选择“回老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7日17:19
  中新网郑州4月7日电 (崔岩新)办一场精彩的婚礼是年轻人非常渴望的事情。但是,订酒店、请客人、找婚庆公司……各项支出让一些80后年轻人倍感压力,直言:婚不起。这些年轻人表示,在城里办一场婚礼太昂贵了,不如在老家简单又省钱,还能够让全家人都高兴。

  对年轻人来说,婚礼是一生中最向往的。一场温馨的婚礼带来的是幸福,是浪漫,是美好的回忆。然而,现如今,在城里办一场婚礼不菲的开销,让那些在城里工作、生活乃至已经打算在城里买房的年轻人踌躇、头疼。

  25岁的黄维上个月和女朋友在郑州某大酒店刚刚举行了婚礼。提起婚礼,黄维不住摇头,直呼“太浪费了”。一场婚礼下来,黄维不仅花光了自己的所有积蓄,连父母的养老金也搭上了。“总共算下来结婚花费将近10万,主要花在了订酒店和请婚庆公司上了。”黄维说,“订酒店花了5万多,请婚庆公司花了1.5万,光这两项就占了6.5万。”黄维苦笑称一场婚礼让自己倾家荡产。“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在老家办婚礼呢。”黄维说,在老家,办一场婚礼最多也就3万,“如果在老家办了,省下的钱还可以考虑买房子。”

  一场婚礼如此巨大的开支让一些80后上班族“心惊胆寒”,回老家办婚礼成了他们的最佳选项。这些80后青年表示,城里婚礼这么贵,不如在老家办。在老家办婚礼,不仅能省钱,亲戚朋友也都可以到现场见证两个新人的幸福。

  宗晓磊已经决定今年国庆节和女朋友结婚,不过,宗晓磊虽然在郑州工作,但是选择了在老家商丘办婚礼。“在郑州办婚礼要提前订酒店,还要请婚礼策划公司,老家的亲戚朋友又不能到现场,太贵,还不划算,还是在老家办比较舒服。”宗晓磊说,在自己老家,一场婚礼下来也就2万到3万。宗晓磊称自己的女朋友以及女朋友的父母也支持在老家办婚礼。“我们已经在郑州买房了,每个月还要还房贷,这样能节省下不少钱。”

  与宗晓磊一样,在郑州某广告公司上班的李伟明也打算回老家办婚礼。“回老家办婚礼虽然仪式简单,但也会很快乐啊。”李伟明称,“等办完婚礼回到郑州再请几个好哥们儿一块乐乐就行了。”

  “婚礼在哪里举办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年轻人举办婚礼还是要量力而行,不能铺张浪费。”河南某高校社会学老师赵明远说,“回老家举行婚礼对上班族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现在各种社会压力都这么大,不需要为了一个婚礼搞得倾家荡产。结婚最重要的还是两个人高兴、幸福。”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