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十二五加大机场建设规模 补贴亏损支线机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7日19:42
  中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民航局今天(7日)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继续扩大新机场的建设规模,对于支线机场亏损的情况,将给予适当补贴。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民航业基础设施建设将达到4250亿元。

  李家祥:“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新修建机场56个,迁建机场16个,改(扩)建机场91个,全行业基础建设投资将达到4250亿元。这些机场建设项目大多数位于中西部地区。

  2010年,正式通航运营的175个机场中,70%左右处于亏损状态。目前,我国西部地区仍在纷纷投入巨资兴建机场。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副教授邹建军表示,西部欠发达地区兴建机场,不应只考虑机场的盈利与否,更多的是要关注它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邹建军:这种促进作用并不是表现为机场建成了,它亏多少或者盈利多少,而是通过机场进出的客人带来的投资项目,在当地的消费,和由此引申当地的产业结构包括经济增长模式发生的转变。

  李家祥说,对于亏损的支线机场,可以借鉴大多数地方政府的经验,探索机场的公益性职能,在对机场建设合理规划的同时,给予必要的支持。

  李家祥:通过减免税收、贴息等方式,解决机场建设和运行中的资金压力。对中小机场给予补贴,对亏损航线航班给予补贴。

  作者:汤一亮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