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二女生减肥得胃石症 医生:空腹进食水果所致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4月08日01:16
  本报讯(通讯员 李丽霞 记者 伍伟 实习生 黄仔珍)为减掉冬日赘肉,就读于武昌某高校的大二女生魏新,半个月来餐餐只吃水果和青菜。昨日,她因上腹部痛胀到梨园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魏新患上了胃石症。

  近日,江城气温的逐步升高,魏新从衣柜取出自己最喜爱的裙装试穿时,发现穿着有点紧。于是,她决定不吃饭减肥,早餐不进食,中餐只吃一个苹果和一盘青菜、晚餐也还是一个苹果、一盘青菜。减肥半个月后,当她再次穿上自己喜爱的裙装时,紧的感觉消失,体重也逐渐下降。但是,上腹部疼痛胀满和消化不良也随之而来。

  梨园医院消化内科医生王晓林介绍,胃石症主要为空腹进食柿子、山楂、苹果、黑枣等水果所致。由于水果中鞣酸含量很高,鞣酸和胃酸接触后可形成鞣酸蛋白,很难溶于水,沉积在胃内,再与果胶及植物纤维等凝结成块后,即形成胃石。若出现胃石症时需及时治疗否则发病时间越长、胃石越硬,容易造成溃疡、上消化道出血等并发症。王医生提醒市民,切莫空腹食用柿子等水果,并应避免同时食用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作者:李丽霞 伍伟 黄仔珍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