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房产中介借办完税证明卖房被查 为北京首张罚单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8日01:18
  本报讯 (记者翟烜)北京鑫尊地产以办5年纳税证明为噱头拉生意,对购房人进行不实承诺被查处,这也是限购令后本市开出的首张罚单。昨天,市住建委表示,将对本市各在售项目及成交量大、投诉量多的经纪机构集中开展执法检查,维护限购政策及各项法律法规的严肃性。

  近日,市住建委对中介机构代办相关证明、躲避限购政策、虚假宣传误导购房人等问题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目前查实鑫尊地产回龙观天慧园店业务人员以办5年纳税证明为噱头拉生意,对购房人进行不实承诺。

  据市住建委通报,目前,北京鑫尊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已做出“违规经纪人予以解除劳动合同,开除且永不再录用;违规店长降职,相关行为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在全公司范围内通报批评”的处理决定,并要求公司下辖门店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坚决杜绝类似误导消费者行为发生。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区两级执法部门将对北京鑫尊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全方位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在后续检查中一旦发现鑫尊公司存在整改不到位、屡改屡犯行为,将坚决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并对其各经营场所、居间代理服务业务、费用收取、往来账目、税收缴纳、各分支机构及经纪人员资格实施全方位、立体式综合执法检查,予以严肃查处。

  对话·鑫尊地产总裁

  “没有中介能补办社保”

  记者:你们是怎么被查的?

  刘军:今年2月底,新政出台后不久发生了这件事情。业务员是个新的业务员,在网络端口发房源信息时,写了“可帮客户补办社保补缴事宜”,被新浪乐居的记者发现,在网上公布,市住建委看见后向我们了解情况。当时我们就撤了员工,对店长做了降职处理,给市住建委写了整改意见。

  记者:真的能办吗?

  刘军:据我所知,没有一家中介真能帮客户办下社保。这只是新政后,个别中介为了应对成交量下滑的一个策略,希望用这种关系拉拢客户。

  记者:新政后你们关了50家店,政策对中介影响大吗?

  刘军:新政打击的就是投资客,我们现在把精力放在了“刚需”上,因此为了缩小成本,关了一些店。新政对我们产生了影响,但不是特别大,我们的交易量在北京的中介里还是排第三。

  作者:翟烜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