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阜宁多部门违规建办公楼 人均面积百余平米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8日01:20
  据央视焦点访谈4月7日报道阜宁县是江苏省北部经济欠发达地区,该县检察院、交通局等部门在未取得土地使用证、开工许可证等手续的情况下,占用农田建设办公楼,有的部门人均办公面积达100多平米,远远超过人均20平米标准。县财政局称,建设资金未使用财政资金,由各科局自行解决。

  各部门超标建楼

  在阜宁县城南区的香港路两侧,有很多新建的大楼,阜宁县居民称,这些大楼都是政府部门办公楼,包括县交通局、县审计局、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卫生局、县粮食局等。

  据阜宁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部门的办公楼都是用老城区的旧楼置换来的。

  按江苏省规定,阜宁县县委县政府人均办公面积不得超过20平方米,科局级办公面积人均16平方米。

  在阜宁县检察院的办公楼内,阜宁县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介绍说,该办公楼共12层,总面积9300平方米,检察院的编制人数为92人。平均每人办公面积超过100平方米,远超20平方米的标准。

  记者走访多座办公楼,发现这些办公楼豪华气派,而且相对于这些单位的人员编制,人均办公面积都远远超过规定。

  土地建设手续不全

  面对采访,阜宁县建设局建设科工作人员称,不清楚城南区新建的科室大楼是否有建设手续,也联系不上领导;阜宁县国土局副局长孙清称,这些土地都有合法审批手续,但因为局长“现在可能在省里开会”,无法批准记者查看手续;阜宁县财政局副局长戴廷冲称,建设办公楼的资金,由各科局自己解决。

  记者采访期间,在阜宁县建设局建设科墙上看到一张统计表,列举了阜宁县城南新区近年开工的所有23个建设项目,以及各项目手续是否齐全。统计表表明,这23个建设项目中,除征地手续有一些办妥外,立项、规划及招投标等项目均未完成,资金方面也是边建设边筹备。按国家有关法规,只有当上述手续齐全,项目才可以开工。

  记者就已封顶的阜宁县审判大楼项目进行了核实。阜宁市县人民法院监察室副主任王霞将承认,该项目的土地使用证“因为我们还差一笔钱”没办好,建设开工许可证正在办。

  据了解,阜宁县全年财政收入12亿元,按上述表格所列,建这些办公楼所需投资超过15亿元。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