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13年献血7万多毫升 相当16人血量总和(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4月08日03:24
武勇已经在全国献血几十次,这是他第一次来郑州献血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他的梦想:让自己的血液和爱心流淌在全国各个角落。

  他的行动:献血91次,累计献血量相当于16个健康成年人的血量总和。

  昨日,江苏淮安的“献血状元”武勇,在他跨省献血的第九站郑州,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河南商报记者 郑筱倩

  52岁“献血状元”郑州献血

  武勇今年52岁,在淮安市卫生局医学会工作。1998年,他看到报纸上说淮安用血紧张,就跑去献血,这一下一发不可收,他成了当地中心血站的常客。

  2005年,他又看到报道说南京用血紧张,他就跑到南京献血。

  随后他想,人在哪儿,血就可以跟到哪儿,希望自己的血液和爱心能流淌在全国各个角落,并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进来。随后,他在江苏全省13个地区“环省献血”后,又开始跨省献血。之前已去过北京、上海、济南等8个城市,郑州是第9站。

  “因为还在上班,所以只能趁出差的机会或者请假。不过领导非常支持我的行动,今后,我会继续去其他省市献血,也包括港澳台。”武勇说。

  他献的血

  相当于16个成年人的血量总和

  昨日,武勇在河南省血液中心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加上这次,他已经献血91次,其中11次是全血,其他都是血小板。

  “献全血要隔半年才行,血小板隔28天就能献第二次。”武勇说。

  省血液中心有关人士说,白血病、尿毒症等危急病症都需要输血小板。截至目前,武勇捐献的全血和血小板加起来相当于7万多毫升全血。据了解,一个健康成年人的总血量为4000~5000毫升,也就是说,武勇的累计献血量已相当于16个健康成年人的血量总和。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