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土耳其致力为在利比亚实现停火制定“路线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8日05:17
  新华网安卡拉4月7日电 (记者郑金发 王秀琼)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7日说,土耳其正致力于为在利比亚实现停火制定“路线图”。

  埃尔多安在执政的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土耳其本周内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特使和利比亚反对派代表为规划实现停火“路线图”举行了会谈,“我们正在讨论"路线图"细节”。

  埃尔多安说,“路线图”主要内容除停火外,还包括卡扎菲的部队从包围城市撤离;建立便于向利比亚人民提供援助的“可靠的人道主义空间”以及在考虑利比亚人民合法利益前提下立即推进“全面民主改革进程”。

  埃尔多安说,下周在卡塔尔举行的“利比亚联络小组”会议将讨论这些问题。

  土耳其是北约中唯一的伊斯兰国家,与利比亚关系较密切。土耳其领导人多次表示反对西方国家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同时呼吁卡扎菲满足民众的改革需求。

  作者:郑金发 王秀琼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