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拿大首家“屋顶农场”首批蔬菜预售一空(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8日03:14
屋顶农场主人穆罕默德·哈格。
屋顶农场主人穆罕默德·哈格。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蒙特利尔北端一栋楼顶上,百里香和芫荽散发出阵阵香气。那里是世界上首家屋顶花园农场,如今农作物已近成熟,正待采摘。

  这家屋顶农场由“卢法农场”经营,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温室大棚内种植卷心菜、胡椒、南瓜、茄子、芹菜等蔬菜以及迷迭香、罗勒等香草,每周出产的蔬菜可以装满2000辆超市购物车。

  农场设计者是一对年轻夫妇,名叫穆罕默德·哈格和库尔特·琳恩。

  法新社6日引述哈格的话报道:“一切都是(电脑)自动完成。我们可以根据不同蔬菜生长需要,设定温度、光照和湿度。”另外,农场还安装雨水收集系统,收集雨水来浇灌菜园。

  农场尽量依靠天然手段促进果蔬生长,比如依靠蜜蜂授粉,靠瓢虫而非化学杀虫剂除虫。

  虽然屋顶农场的第一批蔬菜尚未到收获期,但早已预售一空。

  玛丽-伊芙·阿莱尔是屋顶农场的首批顾客之一。她告诉法新社记者:“我选择适合一个人或一对夫妇食用的小篮果蔬,每周大约花费22加元(约合22.9美元),这个价格不比我去果蔬店买蔬菜贵。”

  阿莱尔说,屋顶农场的产品因为在本地生产,所以到顾客手里时更新鲜,而且对环境也有好处。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