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央行推出一万亿日元灾后支援贷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8日07:35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目前情况来看,7.4级的余震,并未给日本带来再次灾难性的影响,灾后的重建并未停下脚步,昨天早些时候,日本央行推出了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帮助本国经济挺过空前的地震灾难。

  这些措施包括,继续维持去年10月起实施的零利率政策和现有资产收购规模不变外,还将提供1万亿日元的灾后支援贷款,用于帮助震后重建。请听《人民日报》记者于青发回的报道:

  记者:日本银行也是日本的中央银行,7日召开金融会议决定设立一种新的贷款制度来支援灾后重建,日本在这方面过去有过经验,因为1995年阪神大地震以后,日本中央银行就曾设立过对支援救灾重建的贷款制度,当时设立的是5千亿日元,政策利率上限也是0.1%,提供了一年期的贷款,这次具体的方针还没定,额度已经确定了是上次的两倍,上次是5000亿日元,现在是一万亿,等于合人民币766.3亿,中央银行的政策法还决定继续维持零利率政策,这样也是为金融机构提供低息贷款,提供政策保障吧。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