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7.4级余震强袭日本宫城县 核电站未现异常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07:52
  中新网4月8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宫城县7日晚发生7.4级地震,当局于日本东北地区海岸发出海啸警报,要求当地居民疏散,前往高处暂避,东北地区大面积停电,宫城县海岸初步有50厘米海啸;核电站工人也被下令疏散。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此次7.4级地震仍为3月11日大地震余震。

  日本首相菅直人发出指示,要求全力确认受灾情况。当地媒体消息报道,截止东京时间8日5点30分(北京时间8日4点30分),通过各地的消防署和警察署,统计到约90人受伤。其中宫城40人,岩手25人,福岛和山形各9人,青森5人,秋田2人。

  大面积停电 多地有震感

  地震于当地时间昨晚11时32分发生,震中位于日本本州东面近岸(北纬38.1度,东经142.1度),即仙台以东约110公里,震源深度为40公里,震级为里氏7.4级。宫城县、青森县、岩手县、秋田县、山形县和福岛县等地有强烈震感,东京都、千叶县、群马县、长野县和神奈川县等地有较强震感。

  当局发出海啸警报,预计宫城县会出现1米高的浪。岩手、福岛、青森及茨城县,亦预计有50厘米高的浪,呼吁在这些地区的人,向高地疏散。远至东京的建筑物震动长达约1分钟。

  仙台东警署透露,已接到10多个报警电话,称仙台市宫城野区等地发生燃气泄漏和火灾。

  受地震影响,岩手县、宫城县以及秋田县等发生大面积停电。东北高速公路全部封闭。东日本铁道公司表示,东北新干线、上越新干线、长野新干线自动停运。

  强震发生后,日本首相菅直人发出指示,要求全力确认受灾情况和抢救受伤人员。菅直人在地震发生后立即从公邸前往官邸,随后官房长官枝野幸男、防灾担当相松本龙也陆续进入官邸,了解有关受灾情况以及对福岛第一核电站修复作业的影响。官房副长官福山哲郎和相关省厅局长级官员组成的应急小组也进入了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

  核电站未现异常

  日本共同社报道,目前日本各核电站除了出现断电,并未有其他异常情况发生。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截至当地时间7日晚11点52分,并未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现因地震所导致的放射性物质泄漏。

  另外,地震发生后,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向1—3号机组的反应堆注水、向1号机组注入液氮的作业仍在继续。

  东北电力公司表示,正在进行定期检修的青森县东通村的东通核电站1号机组外部电源出现断电,目前正在使用紧急备用发电设备继续冷却乏燃料池。

  东北电力公司还表示,7日晚的地震发生后,未收到位于宫城县石卷市和女川町的女川核电站出现异常的信息。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