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典夫妇蜜月遭遇6场灾难 洪水山火后经历海啸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4月08日08:10

  新华社专电 一对欧洲新婚夫妇前往大洋洲和亚洲度蜜月,为期4个月,赶上6场严重自然灾害。

  瑞典《快报》6日报道,去年12月6日,斯特凡·斯万斯特伦与妻子埃丽卡带着6个月大的女儿从瑞典斯德哥尔摩出发,开始蜜月之旅。

  他们在德国慕尼黑准备搭乘飞机前往澳大利亚时,遭遇严重暴风雪,受困机场。

  飞抵澳大利亚凯恩斯时,他们赶上澳大利亚一场罕见飓风,与大约2500人在一家购物中心避难24小时。斯万斯特伦说:“大风刮倒树木,满地都是粗大的树枝。我们侥幸躲过。”

  3人南行到达布里斯班,当地洪水肆虐。在西部珀斯,他们遭遇山火。

  离开澳大利亚,他们前往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当地刚刚发生里氏6.3级地震。“我们到达时,那里就像战场,”埃丽卡回忆道。

  下一站是日本。不过,他们抵达东京后数日,日本遭9.0级地震以及巨大海啸袭击。斯万斯特伦描述:“地震太可怕了,屋顶的瓦飞了出去,建筑左摇右晃。”这是斯万斯特伦第二次经历海啸灾难。2004年,东南亚海啸发生时,他正在那里。

  结束日本之旅,他们前往中国,3月29日回到瑞典。斯万斯特伦说:“我知道,婚姻必须经过一些考验。不过,所有考验中,我们经历了大多数……已经不能仅仅用运气不好表述,这简直太荒唐了,我们只能一笑了之。”“不过,我们的婚姻仍然牢固,这一点最重要。”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