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雇佣数百白俄罗斯老兵 大部分曾为特种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08日08:43
4月6日,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在前线作战。
4月6日,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在前线作战。

  每人每月能获得大约1900英镑酬劳,主要给利比亚政府军提供军事建议

  卡扎菲雇了数百名白俄罗斯老兵

  □方颖(中国日报特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7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来自白俄罗斯的利比亚政府军雇佣兵向媒体表示,目前有几百名白俄罗斯退伍士兵正在利比亚帮助卡扎菲打击反对派武装,而卡扎菲政府向他们每人支付1900英镑的月薪。

  并不直接参加战争

  这名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在利比亚政府军中效力的白俄罗斯雇佣军大部分都曾参加过1979年至1989年的苏联对阿富汗战争,并且曾当过特种兵。

  “我们有一个统一的代号,叫米哈伊尔,我们并不直接参加战争,而是主要给利比亚政府军提供军事建议,这就像军事指挥顾问的职位,”这名知情人士说,“到目前为止,不管是与北约部队还是利比亚反对派作战,我们的指挥都是成功的。”

  中介公司牵线搭桥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6日称,这批白俄罗斯雇佣军都是经过一个白俄罗斯的中介公司被介绍到利比亚政府军服役的,而非通过白俄罗斯国防部,他们每人每月能获得大约1900英镑的酬劳。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这批白俄罗斯军事专家是经过白俄罗斯国防部的同意而成为利比亚雇佣军的。位于瑞典的一个智库机构2月曾指责白俄罗斯政府偷偷向利比亚运送军队。对此,白俄罗斯驻利比亚大使馆的武官伊戈尔·卡丘金向该报表示,白俄罗斯官方不可能向利比亚派遣军事专家,目前在利比亚的白俄军人很有可能是按私人合同受雇的。

  白俄罗斯明斯克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白俄罗斯拥有一个退伍军人的“劳动交易所”,拥有海外战斗经验的退伍军人可以从那里找到去委内瑞拉、科特迪瓦、利比亚或是其他国家工作的机会。

  利雇佣兵来自多国

  其实,卡扎菲的政府军中有外国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由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儿子哈米斯领导的第32旅就雇佣了大量的外国退伍士兵。这支利比亚最精锐部队总兵力约1万人,被认为是打击反政府武装以及抵抗外国军队的“最后一道防线”。

  第32旅也被许多媒体形容为卡扎菲家族的御林军,核心军官是卡扎菲最亲密的盟友,他们直接听命于卡扎菲,能坚决执行他的命令。

  第32旅成员中的外籍雇佣兵大部分来自非洲,以邻近的苏丹和乍得最多,也有一部分来自突尼斯或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还有一些则来自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欧洲国家,他们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而利比亚籍的成员大都来自卡扎菲所属的部族和与卡扎菲政权结盟的西部沙漠的部族。

  据悉,第32旅装备有俄罗斯制造的主战坦克T-72、苏-22攻击机、飞毛腿导弹等。与利比亚其他部队相比,该旅除了有更先进的武器外,特殊的个人待遇也是士气高涨的原因之一。与此同时,因为成员多为外籍雇佣兵,无需考虑部族关系,因而在执行对国内镇压任务时较无顾忌。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