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央行行长为加息辩护 利于整个欧元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08:35
  中新网4月8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英国《金融时报》获悉,在为欧元区债务危机最新受害者葡萄牙纾困的准备工作启动之际,欧洲央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为其加息举措进行了辩护,称官方利率上调对整个欧元区是有利的。

  特里谢周四表示,对抗通胀“符合(欧洲)单一市场与单一货币所有成员国与合作伙伴的利益”,并将帮助提振经济信心。

  此前,欧洲央行决定将主要利率从1%提高至1.25%。经济学家警告,此举将对葡萄牙与爱尔兰等欧元区最疲弱的经济体构成最严重的冲击。

  特里谢的言论突显出欧洲央行决心重申其维护价格稳的首要职能,尽管美联储(Fed)与英国央行尚未开始收紧政策。

  在葡萄牙的财政危机于本周急剧升级后,葡萄牙即将离任的政府昨晚准备向欧盟正式请求可能达700亿至800亿欧元(合1000亿至1140亿美元)的援助。欧盟去年曾采取类似措施,援助希腊与爱尔兰。

  但里斯本的申请可能会较为复杂,因为若泽·苏格拉底(José Sócrates)领导的少数党社会党政府在国会投票中失利后,苏格拉底上月辞去了总理职位。葡萄牙主要反对党中右翼的社会民主党(PSD)的领导人佩德罗·帕索斯·科埃略(Pedro Passos Coelho)表示,当前的临时政府只应协商“最小援助框架”,将“更具实质性”的救援方案留给6月5日大选出来的政府协商。

  在布鲁塞尔,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已准备好一接到葡萄牙的正式申请就采取行动。预计欧洲各国财长将于今日在匈牙利召开的会议上讨论葡萄牙问题。(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