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预算案谈不拢美政府“关门”在即?影响面面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8日08:17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同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哈里?里德等重量级议员在白宫进行了90分钟的会商,试图说服共和党人尽快通过2011财年预算,然而谈判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这意味着,离联邦政府被迫关门只剩下区区3天时间。

  从去年10月至今,美国联邦政府实际上是依靠一系列临时预算案才得以维持运作的。最近一项法案将于4月8日到期。如果届时不能通过新的预算案,从9日开始联邦政府的非重要部门就要被迫关门了。

  奥巴马表示他不愿再用一份临时方案来“凑合”。虽然两党都表示会尽一切努力避免政府“停摆”,因为一旦成真哪一方都是受害者,而且刚刚重回轨道的美国经济可能再次陷入衰退,但民主党和共和党却无法在如何削减开支方面达成一致。

  美国联邦政府上一次“停摆”是在1995年,持续了21天。

  那么,政府关门意味着什么呢?它会对美国社会造成哪些影响?

  公务员:除了安保人员和情报工作者等重要公职人员以外,其他近百万政府工作人员都将暂时离岗,他们将不得不无薪休假。那些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利比亚周边地区服役的军队士兵的薪酬将延后发放。

  普通百姓:国家公园、博物馆等基础设施都将关门谢客。邮政部门将正常营业,社会保险和救助等也基本不会受到影响,但签证和护照的申请将面临重大延迟。

  国会:目前一个由21名参议员组成的小组正在提交法案,要求停发国会议员和总统的薪水。“我们的法案很简单,如果我们不能工作,不能让政府运行起来,那么我们不应该拿工资。”

  州政府:对于那些缺乏资金的州来说,接下来的日子将是非常艰难的。不仅那些由联邦资助的各种教育、研究计划将延期或中止,地方产业和旅游业也将备受打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