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曾花重金树立国际形象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8日08:38
  人民网4月8日讯 据CNN报道,机密档案显示,几年以前卡扎菲曾经每年花费数百万美金进行秘密的公关宣传,希望能够为他在国际上树立一个政治家和改革者的良好形象。

  卡扎菲聘请了位于波士顿的咨询公司摩立特集团进行公关宣传,具体内容包括:邀请智囊团专家和前政府官员去利比亚做演讲、开讨论会,并付给他们酬劳,甚至在2006年以后卡扎菲亲自接见了这些人。

  2007年摩立特集团交给卡扎菲情报长官的备忘录显示,这次公关行动是为了“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利比亚,增加对这个国家的好感……要强调这是一个新的利比亚……把卡扎菲介绍成一个思想家和知识分子”。费用包括每年300万美金,加上各项花销,包括:咨询、简报、分析、知名人士访问利比亚的固定行程(至少每月一次)……

  利比亚反对派的全国代表大会把这份备忘录公布在了网上。

  摩立特集团的高级合伙人埃蒙·凯利正负责在公司内部进行调查。他说,高端人士访问利比亚的项目仅仅是公关活动的一个很小的部分,该公司的计划是要帮助利比亚建立一个公民社会。(董菁)

  他说,该公关宣传的大部分工作是把领导培训和专业知识带到利比亚,以“推动改革,改善利比亚的发展生产和人民的生活水平,帮助政府进行现代化发展,帮助破损的公民社会治愈创伤”。

  凯利声称,“我们不是为卡扎菲工作,我们是为了利比亚。”(郑青亭 董菁)

  作者:郑青亭 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