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林武僧18年收养200功夫孤儿 称为传少林精神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4月08日09:35

  他出生在河南郸城县,因家境贫困而投身少林寺。机缘巧合,投身在少林寺的释永帝开创了一所文武学校。其间,他先后收养过200多个孤儿,这些孤儿被称为功夫孤儿。记者 陈亮 邱延波/文通讯员 张朝晖/图

  一个特殊的生日宴会

  昨天中午,在登封市一家文武学校里,20多名年龄大小不一的“功夫孤儿”,手捧生日蛋糕,一起呈献给他们的恩师释永帝。

  20多名孤儿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校长释永帝就给他们集体过生日。“当初如果不是师傅大义收养,我们这些孤儿早就不知身处何方了,甚至已经不在人世了。”在文武学校学习的任桉熠哽咽着说。

  今年18岁的任桉熠家住开封。1997年冬季,任桉熠的父亲遭遇车祸身亡,母亲带着5岁的任桉熠辗转来到郑州。不久,任桉熠的母亲又被查出患了子宫肿瘤。

  在好心人的引领下,万般无奈的母亲把任桉熠送到了释永帝的身旁。释永帝慷慨接收了这个一身稚气的苦命女娃。弹指十多年,当年蓬头垢面的女娃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花季少女。

  18年收养200多功夫孤儿

  类似任桉熠这样的“功夫孤儿”,在释永帝创办的学校里还有很多。10岁的杨其政来自齐齐哈尔,是这里离家最远的孤儿,但在他心里,他的家就在学校,因为,这里有他的师傅释永帝。

  2008年,杨其政跟着60多岁的爷爷流浪到登封,结果,他遇到了好心的释永帝。杨其政的父亲在大连遇车祸身亡,母亲随后离家出走,年迈的爷爷只能带着他四处流浪。

  当时,释永帝二话没说毅然收留了眼前瘦弱的杨其政。“早些年收养的孤儿有的早已长大成人,有的已经学有所成,有的在国内多个省市创办武校,有的几年前出国传播少林武术去了。”说起18年间自己收养过的200多个“功夫孤儿”,释永帝一半是欣慰,一半是感慨。

  释永帝,俗名郭元帝,1960年出生在河南郸城县,因家境贫困,释永帝少小离家,投身少林寺,拜释行正大师门下,取法名释永帝。

  1993年10月,释永帝租赁少林寺村民家的房子,创办了学校,并在随后的18年间,收养了200多名孤儿。

  释永帝说,他收养孤儿,不图回报,只为传播少林精神。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