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两市微幅低开 沙钢股份开盘涨逾9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09:35
  中新网4月8日电 周五两市微幅低开,大成股份连续第五个一字涨停,沙钢股份今日复牌后开盘涨逾90%。

  今日开盘,上证综指报3005.37点,跌2.54点,跌幅0.08%;深成指报12881.25点,跌9.41点,跌幅0.07%。

  板块方面,开盘后有色、煤炭、家具等板块涨幅居前,仪器仪表、酒店、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下跌,除ST股外,仅大成股份涨停。大立科技跌逾5%,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发改委副主任彭森昨天在参加2011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期间表示,随着翘尾因素在下半年逐渐减少直至消失,以及政府一系列调控措施见效,今年我国的价格形势有望呈现“前高、中稳、后低”的局面。

  彭森还表示,“十二五”时期将深化资源环境价格改革,要以水、电、油、气、矿为重点,完善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和环境损害成本的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同时还将加大推进部分行业改革力度,推动铁路、盐业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稳步开展电力输、配分开试点;进一步放宽电信、民航、石油等行业市场准入等。

  据悉,国家能源局正在研究制定有关规范风电项目审批制度的管理办法。该办法首次提出,地方政府在核准装机容量在5万千瓦以下风电项目之前,须拿到国家能源局的复函,否则不予通过。该办法最快将于上半年出台。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政策有望为目前发展速度过快的风电行业“降温”。

  上海迪士尼项目在经过了立项的16个月时间后,于今日破土动工。据悉,上海迪士尼项目的投资额高达37亿美元,计划于5年后建成开放。就A股市场的相关投资机会而言,从上海迪士尼项目中受益最大的是建筑和房地产的龙头公司以及与迪士尼基础项目和配套建设关联的中标公司。后续受益的主要是交通运输和旅游服务两大板块。

  自4月6日国家发改委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以后,国内各航空公司出于成本原因,纷纷开始上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含)以下航线,调整幅度均从原来的50元调整为6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由原来的90元调整为110元。此次调价自2011年4月8日零时起(出票日期)开始执行。据悉,目前已经正式发文执行此调价政策的航空公司有国航、东航、上航、川航、深航等。

  年报尚未披露完毕,上市公司2011年首季的业绩已成为新焦点。昨日,预告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的氯碱化工 、江西水泥等个股市场表现抢眼,掀起了首季业绩预告的小高潮。截至昨晚八时,已有72家公司预告一季度业绩,业绩同比增长达62家,其中预增或扭亏达到60家,比例达83%。(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