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反对党推举前总统之子参选总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8日09:42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7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反对党激进公民联盟7日宣布,推选前总统劳尔·阿方辛之子、现任阿根廷联邦众议员里卡多·阿方辛作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参加今年的总统选举。

  激进公民联盟全国委员会在当天的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决定。此前激进公民联盟围绕该党总统候选人的初选发生严重分歧。阿方辛说,他将尽快弥合同其他激进党领导人之间的分歧,加强党内团结,避免激进公民联盟因为选举纷争而陷入分裂。

  会议同时决定组建委员会,负责促成激进公民联盟和其他政党结盟组成参加大选的“联合阵线”。该党初步计划与“进步阵线”和社会党等中左翼政党结成选举联盟。

  激进公民联盟宣布上述消息后,该党的另一位重要领导人、现任阿根廷副总统胡里奥·科沃斯宣布退出竞选。他呼吁激进公民联盟积极寻求共识和团结,在选举中有所作为。

  现年60岁的阿方辛目前是激进公民联盟的重要领导人。他的父亲是阿根廷军政府统治结束之后的第一届文人政府总统,在民众中享有很高声望。劳尔·阿方辛在2009年3月去世。

  阿根廷将于今年10月举行总统选举。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去年10月猝然去世后,执政联盟中要求现任总统克里斯蒂娜竞选连任的呼声很高。

  作者:冯俊扬 宋洁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