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统计机构上调一季度经济增速预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8日09:44
  新华网巴黎4月7日电 (记者李明)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7日公布的经济复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增长加速,环比增幅预计将达0.6%,比该机构初评预测高出0.3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外国订单大幅增长,促进法国制造业加速复苏;家庭消费和出口继续推动经济增长,公共建设部门需求强劲。不过,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对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低于法国中央银行预计的0.8%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预计的0.9%。

  报告显示,上半年法国预计将创造7.8万个就业机会,环比增长30%。法国本土(不包括海外省和海外领地)失业率将稳定在9.1%。

  报告指出,国际油价和原材料价格飙升将加大法国通胀压力,对家庭购买力产生负面影响。到今年6月,法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将达到1.9%,比去年12月高0.1个百分点。今年第一季度,法国家庭购买力环比增幅只有0.1%,第二季度仅可能略增至0.3%。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还预计,第二季度法国经济增长率将降至0.4%。影响经济增速的不确定因素包括日本地震和海啸将使工业供应链出现紧张局面、市场仍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国际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以及新兴市场经济体抑制经济过热面临挑战等。

  不过,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对法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认为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的最新数据有力支持了政府对今年全年经济增长2%的预期。她同时将今年法国财政赤字率(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期从6%下调至5.7%。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