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债主上门讨债男子自焚身亡 三警方人员救助受伤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04月08日10:11

  本报7日讯(记者 林晓蕾/文 王忠岩/摄) 今天下午,因债主上门讨债,哈市香坊区电碳路一名男子自焚身亡。前往现场救助的香坊公安分局铁东派出所一名民警和两名公安助理员被烧伤。

  今天14时20分,哈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下达指令:香坊公安分局铁东派出所辖区电碳路41号一个已停业的旅店内有人要自焚。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牛永刚、吕勤禄,公安助理员宋彦明、陶冠宇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在旅店的308房门外,聚集了很多人。经询问,这些人都是来讨要欠款的。

  民警迅速疏散现场围观人员,并查看室内情况。在场的一名讨债人说:“室内宫某因经营不善欠了好多账,我们是来要债的。现在宫某威胁要点燃汽油自杀。”

  民警牛永刚得知宫某是本辖区居民后,立即劝他一定要冷静。就在这时,室内突然发生了爆炸。瞬间,民警牛永刚和公安助理员宋彦明被气浪冲倒,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牛永刚、宋彦明、陶冠宇不顾自身伤痛冲进火场,迅速搜救伤者,但随即被室内的浓烟熏倒。

  随后,增援的民警将烧伤的民警救出火场。之后,宫某被确认已死亡。经初步调查,自焚者名叫宫晓东,男,46岁,为黑龙江森工储运仓库物资回收站负责人。

  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五医院了解到,民警牛永刚颜面和手部三度烧伤,烧伤面积为5%;公安助理员宋彦明颜面和双手三度烧伤,烧伤面积2%;公安助理员陶冠宇腿部受伤。

  17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局长任锐忱一行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慰问了受伤的民警和公安助理员,对他们不顾生命危险救助群众的英勇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受伤民警被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