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3D动画版《清明上河图》今年暑假有望赴台展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10:01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上海世界博览会中国馆的“镇馆之宝”3D动画版《清明上河图》,2011年暑假可望赴台展出。

  据报道,3D动画版《清明上河图》项目总监于正告诉新华社,计划2011年暑期将《清明上河图》带到台湾展出。

  动画版的《清明上河图》是由水晶石影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目前正在澳门展出,当地民众反应热烈,17万张门票在开幕前几天已告售罄。

  于正说,有多家团体希望动画版《清明上河图》能到欧洲或美洲展出,但具体方案尚未确定。

  《清明上河图》由北宋画家张择端所绘,正本现存放在北京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所收藏的《清明上河图》为“清院本”,是乾隆元年由5名画家合作而成,集各朝仿本所长。

  动画版的《清明上河图》将5米长的画卷,放大为长128米、高6.5米的巨大荧幕,在多媒体科技的展示下,原画卷笔下的人物、舟、车都能“动起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