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媒体发起让贫困小学生吃免费午餐活动 名人捐款

2011年04月08日10:29
薛蛮子
薛蛮子

胡牧
胡牧

  来源:黔中早报

  本报联合都市快报、凤凰周刊、树基金发起让贵州贫困山区小学生吃上免费午餐的活动后,影响力不断在扩大。昨天,著名投资家薛蛮子以及拥有“高尔夫界姚明”之称的职业高尔夫球手胡牧,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以拍卖的方式, 已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筹得了10万元善款。

  “这10万元将全部捐给免费午餐行动。”之所以以拍卖方式筹款,两人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界内人士的关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让更多孩子吃上热腾腾的午饭。”

  薛蛮子,本名薛必群,UT斯达康创始人之一、中国电子商务网8848前董事长、影像国际董事局主席,著名投资人。2008年获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最佳天使人奖”。

  薛蛮子:用慈善午餐支持“免费午餐”

  得知我们的“免费午餐行动”后,薛蛮子为山区孩子们的艰难和坚强而感动。“应该为孩子们做一些事情。”在得出想法后,他开始公开拍卖与自己共进午餐的机会,决定将拍卖所得的善款全部捐给“免费午餐计划”。

  在获知薛蛮子的慈善午餐拍卖后,湖南工商联不动产业商会,以1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下了共进午餐权。“我们拍下了薛蛮子先生的慈善午餐,这笔钱会捐给贵州贫困山区的小学生,尽我们的一份力。”湖南工商联不动产业商会秘书长李咏说。

  “这样,一方面我们可以跟薛先生探讨投资,另一方面可以为山区的孩子做些事情,一举两得。”李咏表示,除了拍下慈善午餐,他们还会以其他方式支持“免费午餐计划”,为山区孩子尽一份心,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吃上午饭。

  薛蛮子表示,这样的慈善午餐拍卖,他会长期做下去,希望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公益中来。

  胡牧,被誉为“高尔夫界姚明”,13岁时在耐克少年全明星精英赛上,一跃成为AJGA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随后,转入“冠军门”利百特高尔夫学院,成为大师的得意门生。

  胡牧:拍卖的善款将100%捐给“免费午餐”

  同为拍卖,与薛蛮子不同的是,胡牧拍卖的是与他一起打高尔夫球的机会。胡牧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布,从4月5日起开始竞拍,起拍价格1万元,竞拍时间为1个月。拍卖结束后,出价最高的三个人将可以跟他一起打高尔夫球。到目前为止,最高竞价已经达到2万8千元,第二和第三分别是1万8千元和1万7千元。

  胡牧还建立了一个微群,用来长期坚持这样的公益拍卖。胡牧表示,这次拍卖所得到的善款,将100%捐给“免费午餐计划”,而陪同打高尔夫球的费用,将由竞拍者和胡牧自理。

  之所以想到公开拍卖,胡牧的想法和薛蛮子一样,就是为了筹集到尽可能多的善款,同时也让更多的界内人士知道、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吃上午饭。“感谢竞拍的人,我们现在可以让2万1千个孩子吃一顿饱饭了,继续努力!”胡牧在自己的微博上说道。

  网友建微群 拍卖心爱物品

  除了两大名人的参与,广大网友也以自己的方式支持着“免费午餐行动”。

  这几天,一个名为“‘免费午餐’我能做啥”的微群十分红火。在微群里,爱心网友纷纷把自己的心爱物品放到网上,等着其他网友前来认拍,他们为这项活动取名为公益“随手拍”。

  为了保证公益“随手拍”筹集到得善款,能够真正用到每一个贫困孩子的身上,网友们设计的形式也很特别:当爱心网友拍下一件物品后,并不把钱交给物品的主人,而是直接打入“免费午餐计划”的公益账户里,凭汇款收据领取自己拍下的物品。

  网友@小林子说,我们都是普通人,力量有限,但公益拍卖这样的方式是所有人都能参与的,拿出一件自己的心爱物件,让更多孩子有饭吃,我们为什么不做?

  公益“随手拍”得到了爱心网友们的大力支持,网友@Olivia0932把自己价值几千元的水晶手镯,以80元的价格起拍,@周沐沐把朋友送的价值816元的杂志订阅卡以100元的价格起拍……还有很多网友,拍卖自己心爱的香水、个人收藏的纪念币等,他们都在为了孩子奉献着爱心。

  昨天下午3点左右,由于登陆募捐网站捐款和了解的网友太多,网站服务器因无法负荷而“当机”。在技术人员的紧急维护之下,才又恢复正常。

  在此,我们感谢大家的热情,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会更加努力!

  募捐公告:

  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来说,3元钱可以做什么?

  3元钱可以买半包劣质香烟、一瓶普通啤酒、一支冰激凌、一条口香糖,但是,对于一个贫困地区的孩子来说,3元钱,能够让他吃上一顿饱饭,让这一天有充足的精力来学习,让他能够健康地成长。

  3元钱就能让贫困地孩子吃上一顿饱饭,为了孩子,为了未来,“贫困山区小学生免费午餐计划”项目正式启动公募。

  网上捐款地址:https://www.51give.org/project.php?pid=5

  银行汇款: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

  账号:3506 0188 0000 50322

  开户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朝阳支行

  特别提示:汇款时须留言“捐赠多背一公斤免费午餐”

(责任编辑:UN00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