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地震未对日核电站造成严重影响 部分电源一度中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8日10:37
  日本东北地区7日深夜发生强烈余震后,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8日继续收集有关各地核设施状况的信息。东京电力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并未出现新异常,位于青森县东通村的东北电力东通核电站与该县六所村的日本核燃料公司核废料处理厂外部电源供电中断,一度启用了备用发电机。不过东通核电站外部供电已于凌晨3点半得到修复。

  各设施辐射检测数据没有变化,目前尚无放射性物质泄漏的消息。

  据保安院称,东通核电站1号机组目前正在进行定期检查。燃料棒放置在乏燃料池而并非堆芯中,通过备用发电机维持冷却功能。核废料处理厂同样使用备用发电机进行供电。此前地震后已处于停堆状态的宫城县东北电力女川核电站3套系统外部电源中的2套无法继续使用。乏燃料池的冷却系统一度停止运转,但现已恢复正常。

  北海道电力泊核电站1、2号机组因无法向东北地区供电,功率下调至90%后保持运转。

  据东电确认,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6号机组所有反应堆均未发生新的异常情况,所有工作人员也全部平安。1至3号机组反应堆冷却注水作业、防止1号机组氢气爆炸而进行的氮气注入作业也都未受到影响。

  此外,处于停堆状态的茨城县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东海第二核电站未出现异常。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